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有功不居功,退伍不褪色

2021-03-25 by 人文艺术系 51

近年来,外军公然违反两国协议协定,屡次进犯我国边境,边境局势陡然升温。祖国山河寸土不让,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贾代安同学应征入伍,戍边守关期间奋不顾身立下了三等功勋。福州大学人文艺术系贾代安同学曾就读于日语专业,退伍后,转入人文艺术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对此,人文艺术系于3月24日向他做了一次专访。

面对服役期间遇到的困难,贾代安同学说:“没想过放弃党和国家需要,穿上了那身军装,就必须要上。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爱国情怀激励我走下去。”在服役期间,贾代安同学表现突出,并且荣获三等功。回忆起这次加勒万河谷冲突,贾代安同学说道,在以寡敌众的情况下,解放军战士们一直坚持到了援军到达。增援部队赶到后,官兵们奋不顾身,英勇战斗,一举将来犯者击溃驱离。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铭记烈士,致敬英雄。提到今后的目标,贾代安同学说道,服役期间的身份是军人,职责是保家卫国。现在的身份是学生,职责是好好学习,报效社会。希望大家都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中,毕业后有一技之长回报社会。

戍边的艰辛难以言喻,榜样的力量令我们动容。贾代安同学以英勇大爱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以身作则为我们传递着有力温暖的力量。光荣的背后,是无私的奉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记住每一位守护国土的战士,向所有边防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