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热文章

《牵手·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合唱团、管弦乐团2017届毕业音乐会温情上演

2017-05-29 by 音乐系 392

    2017年5月25日,由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音乐系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委员会文学艺术中心、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音乐系艺术实践教研组承办的《牵手·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合唱团、管弦乐团2017届毕业音乐会在我院图书馆音乐厅温情上演。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老师,院团委书记翁兆丰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陈吒娣老师以及音乐系老师、合唱团管弦乐团历届校友、在校学生、合唱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音乐会上半场由合唱团指挥潘超老师主持,他用轻松风趣的语言介绍音乐会的由来、介绍合唱团、介绍讲述人,通过这种边讲边演的形式,将合唱团17届团员在合唱团四年中经历的作品再次呈现,有新老团员共同演绎的混声合唱,有校友们临时排演的小合唱,有现任团员演绎的新作品,有为现场观众准备的流行合唱作品等等,既是回顾也是展望,通过讲述与歌声畅叙师生情、同学情。

    音乐会下半场的主持话筒交给了管弦乐团指挥王昕野老师,他用管弦乐大家族的说法为大家一一呈现管弦乐的魅力,三首风格迥异的管弦乐合奏作品和各自上场的弦乐合奏、管乐合奏,很难想象这是一支由一半音乐专业学生和一半理工科学生组成的专业标准乐团。而在每一位同学的讲述下,你可以感受到吴彬、吴昊等同学与乐团共成长的酸甜苦辣,可以感受到郑国浩、洪鸿等同学作为“会拉琴的程序员”沉醉于音乐的快乐!

 

    音乐会的最后是全场的煽情点,主题曲《牵手》的背景音乐响起,王慧老师作为第三位主持人接过话筒组织起欢送仪式,两个团队的“退役”团员换下伴随四年的演出服交还给现任团长,指导老师团队为24位优秀团员颁发精心制作的“优秀团员”荣誉证书。一个握手、一个拥抱、一个眼神,浓厚的情谊、难舍的情分,令台上的师生感动不已。两团艺术总监、音乐系主任郭蓉老师因外地出差无法出席,音乐会上现场连线,通过电话,郭老师表达了对17届毕业生的肯定与希望,嘱咐大家常回家看看。而无法到达现场的老团员们更是从世界各地、全国各地发来祝福视频,祝17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此时,陈晓卉老师的《牵手》钢琴前奏响起,王昕野老师的小提琴娓娓道来,合唱团唱出“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台上的人热泪盈眶。“所以牵了手的手,前方不一定好走,面对漫漫人生路,记得感恩和满足~~~”管弦乐随着音乐递进加入,由潘超老师改编的歌词道出我们共同的爱与梦,观众席上热泪盈眶。在台上台下互动的大合唱中音乐会温情落幕,感恩与感动萦绕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据了解,《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歌》是2016年由学生合唱团与管弦乐团联合发起的毕业音乐会,以全新的方式策划和演绎,搭建一个新老团员精神传承的舞台,通过“2016再回首”、“2017牵手”的尝试已形成特有的音乐会风格,并将作为传统节目一届届举办延续。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合唱团、管弦乐团作为一张校园文化的名片,在省市有一定的影响力,自2008年成立至今,他们风雨无阻、团结奉献面向全院学生建设团队、开展训练,参与各类演出广受好评,参加国际、全国、省市专业赛事屡获佳绩,在逐步形成自身风格的同时也凝练出了“爱、奉献、责任、拼搏、传承”等优良的团队精神,坚持“追求高雅音乐艺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致力校园文化建设”。合唱团、管弦乐团,一群音乐追梦人怀着至诚之心前行,前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