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助力“免费午餐”公益活动,人艺学子一路前行

2019-05-20 by 人文艺术系 27

519日上午,福建义工、1007福建交通广播联合免费午餐于三坊七巷景区发起AI就行公益活动,将自己的步数化作爱心进行捐赠,为乡村孩子筹集免费午餐,我院人文艺术系组织志愿者共同参与本次公益活动,助力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伊始,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正式落地福建。今年519日正逢免费午餐项目8周年及FM100.7福建交通广播21周年台庆之际,福建义工联合FM100.7福建交通广播、中国儿童乡村联合公益,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为爱暴走、有爱就行,FM100.7福建交通广播也派出主持人邀请车友共同组建战队,与义工、志愿者一起将当天徒步行走的步数捐给腾讯公益,腾讯公益会把这份爱心转为热腾腾的免费午餐送给乡村孩子们。

我系学子同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学子共同在现场展开了志愿者活动,从现场组织,到维持秩序都出现了我系志愿者的身影。在完成活动助力后,我系学子同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共同演唱公益歌曲《饭》,为此次公益活动传达出奉献爱心的精神内涵。为公益活动添彩。

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成立于2016年,旨在通过支持高校青年公益参与公益,培养青年公益领袖特质。2017年双11,免费午餐首次在在全国举办有爱就行公益徒步活动,47个大学约12500人参与进来,通过行走为乡村儿童免费午餐助力。通过本次活动,我系学子切身参与,为公益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人文艺术系  文/郑鑫杰  图/郑鑫杰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