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招生专业:音乐学

2019-06-20 by 人文艺术系 51
专业名称:音乐学
学制:四 年
专业介绍:

学科性质:艺术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专业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音乐实践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从事音乐表演、教学、研究、管理等基本能力,能在学校、文化机关、艺术研究单位以及培训机构等基础教育领域从事音乐工作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培养模式:

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史论、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音乐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音乐研究、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为当前社会需求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本专业除了学习专业基础课程,还开设了合唱、合奏、指挥、声乐表演、播音主持、舞蹈编排、电脑音乐等课程。

专业特色:

着重强调培养具备较强音乐实践技能的高素质音乐应用型人才。在打好专业及理论基础的同时,努力为学生搭建各种层次、多角度的艺术实践平台,从校园文艺演出到省、市各类活动,多次组团参加各国际级、全国性的专业比赛和交流演出。

毕业去向:

毕业后,学生能在学校、社区、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培训机构等部门从事教育、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22000 元/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