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李双
学 历研究生
学 位硕士
职称/职务副教授
个 人 简 介

【个人简介】

  • 李双,钢琴艺术及其教育硕士研究生,中国音乐舞蹈协会会员、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全国艺术特长生测评认证专业考官、福建省提琴协会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副秘书长、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钢琴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自幼在厦门音乐学校学习钢琴及其大提琴。
    2002年,以福建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更加系统的学习了钢琴与大提琴。
    2006年,以总成绩第一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攻读钢琴艺术及其教育方向。导师王杭副教授。
    2008年,成功举办钢琴音乐会,获得领导及老师的一致好评,同年,获得福建省音乐舞蹈节器乐比赛一等奖。
    2010年至今,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音乐系担任钢琴、大提琴教学。个人演奏多次获奖并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研究领域】

  •  钢琴教学、大提琴教学、西方音乐史

【科研成果】

  •  《舒曼钢琴变奏曲中的幻想性》发表在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2年9月刊
    《有效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措施》发表在山东青年2012年4月刊
    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项目《大提琴音乐民族化特征解读——以王连三、郭祖荣作品为例》(项目负责人)

【获奖情况】

  •  获2012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第二名,四手联弹高级组二等奖。
    获2012中韩国际文化艺术节表演金奖。
    获2012金蛙杯•国际艺术节全国总决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多次获得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上海音乐学院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获北京乐蓓儿音乐教育学会教师资格
    获艺术中国•第四届全国艺术新人评选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获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获第五届中国艺术特长生教育成果展示活动青年B组器乐类一等奖。
    获第五届中国艺术特长生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获第六届中国艺术特长生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获第四届TOYAMA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主讲课程《西方音乐史》、《钢琴教学法》、《大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