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习军旅精神 提升综合素质

2019-09-25 by 人文艺术系 46

近日,长达13天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于9月17日军训动员大会揭开序幕,虽天气炎热,骄阳似火,但我系新生仍发扬军人的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的精神,全情投入,展现了人文艺术系学子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军事训练的内容包括分裂式方阵行进、棍术、军体拳、安全教育等,训练虽然繁重,天气虽然炎热,但人文艺术系的新生们都没有懈怠,不畏骄阳,不惧流汗流血,展现了军人坚忍不拔的精神,他们的铿锵有力呐喊声显示出必胜的决心,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训练的一丝不苟。在严肃的军事训练中,也穿插着活泼欢快的情节,各排间的拉歌热火朝天,教官们的军旅故事也引人入胜,很好的调剂了艰苦的军事训练,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军旅生活的魅力,激发出对军旅的向往与崇敬。

本次军训很好的培养了人文艺术系新生刻苦耐劳的自律意识,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于家为国的爱国卫国意识。强健体魄,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四有”青年。相信人文艺术系2019级的新生们能够在继续进行的军训中坚持不懈,保持端正的态度,上好自己的大学第一课,更好地迎接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文/熊开炜  /农万佳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