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相约九月 相约至诚

2019-09-15 by 人文艺术系 52

9月15日,又一批新的面孔齐聚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在新生接待处,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

早在多天前,为使新生和家长对接待满意,以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人文艺术系团委学生会就开始布置迎新活动,对新生引导和安排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此次迎新工作,主要分四个组展开新生接待工作,分别是引导组、资料收发组、宣传组、后勤服务组。引导组负责引导新生前往报到地点,资料收发组负责收取录取通知书、回执单、户口本复印件等,帮助他们完成报名手续,宣传组负责现场活动拍照,为新生拍照留念,后勤服务组则是负责帮助新生提行李引导新生前往宿舍。在每位志愿者的辛勤服务下,报到处工作井然有序进行着,新生完成了他们的入学第一步。我系老师和学生志愿者顶着烈日,坚持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让报到的新生感受到家的温馨,他们分布于各个接待点,人人各就各位。

为了迎接新生,我系为新生准备了迎新小惊喜,这是一个由汉语言文学专业和音乐学专业的同学们共同完成的快闪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及潘超老师作词作曲的《相约至诚》,用歌声唱响爱国主旋律,快闪活动瞬间点燃现场。

全体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带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人文艺术系呈现出新的风貌。

 

(文/沈宛昕  图/农万佳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