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心系祖国,阅读前行—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暨图书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9-09-27 by 人文艺术系 45

9月27日,由人文艺术系18级汉语言文学团支部举办的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暨图书分享交流会活动完美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动全民阅读。由学长学姐们分享一年来的读书心得,鼓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广泛读书,促进更多的人一起阅读。

本次活动将以新生入馆教育为契机,将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图书馆组织各系新生分批分时段举办新生入馆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图书馆的概况、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图书的借还规则等,通过馆员们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强烈愿望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作为知识宝藏的图书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图书分享交流会,围绕“心系祖国,阅读前行”,让大家在阅读中融入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在校园中发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收到了50多份作品,有多个系同学参加,活动准备前期举行了3场试讲,邀请了人文艺术系辅导员林筠颖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晓华老师、林希老师及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为阅读分享人的图书分享演讲进行点评,给予分享的同学帮助与指导。最终评选出来15位阅读分享人,为新生推荐阅读书籍,演讲内容丰富且精彩,使那些在学校里热爱书籍,乐于阅读的同学,有机会与大家分享读书的快乐与收获。本次活动组织各位阅读分享人分批举办了10场图书分享会,现场分享图书的同学都获得一份精美礼物和荣誉证书。同时,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团支部也为本次活动制作海报、设计团支部形象人物,获得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唤起了同学们激昂文字的热情,也给更多人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向更多的人展示阅读的乐趣与魅力。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也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和校园文化建设。

 

 

(人文艺术系  文/沈菀昕、易凡珑  图/沈菀昕、郑小玲、周文华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