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优秀毕业生专访 | 青春无悔,未来可期

2020-07-14 by 人文艺术系 288

那年

未来遥远的没有形状

大学时光

是食堂中的美食

是同学间的嬉笑打闹

转眼间还没来得及

挥手说再见就离开了校园

 

优秀毕业生专访第二期来啦

赶紧来看看学长学姐们

又带来了什么宝贵经验叭

优秀毕业生

陈奕帆   蓝希涵

邱怡潇   吴钰茹

杨欣欣   朱婷婷

李梦佳   叶雅婷


 

杨欣欣

16级人文艺术系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学生;

2016-2017学年担任2016汉语言文学1班文娱委员;
 2017-2018
学年至毕业担任2016汉语言文学1班副团支书;
 2017-2018
学年担任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网络运营部副部长、系记者团副团长;2018-2019学年担任人文艺术系学生会副主席。

获奖经历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6-2017
学年第二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7-2018
学年第一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7-2018
学年第二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7
年获得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8
年获得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
年获得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获得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Q作为上一届人文艺术系学生会副主席,你觉得在这期间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或者是收获了什么?

A三年的学生会时光带给了我很多,学到了很多技能,体验过为了奖项和伙伴们并肩奋战最终获得的快感,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有趣真挚的同级同学,以及可爱优秀的学弟妹们。

 

Q学生会事务琐碎繁杂,学姐作为主席团成员肩负着管理各项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的职责,同时还要学习,请问学姐是怎么来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

A我觉得首先在工作上,每一场活动都应该提前分工,在活动中每个人各司其职,这样一场活动办下来的话也比较轻松。

如果真的没办法避免工作与学习的冲突时,我就会考虑到事情的轻重性,对于事情的处理顺序进行排序。


 

 

Q在学校四年,学姐你觉得学校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A学校带给我的,是一群有趣可爱的朋友。这四年来和她们一起吃喝玩乐、学习,我觉得是我大学最快乐的时光,也谢谢他们陪我一起度过了大学时光,毕业后仍然要见面哦~

 

 

朱婷婷

人文艺术系团委学生会主席;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副班长

获奖经历

201706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7
12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
 2018
05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三届职业文化节之模拟面试大赛二等奖;
 2018
05月获2017-2018学年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8
06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8
12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9
05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9
05月获2018-2019学年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
12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202005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

 

Q学姐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关于学习的经验学姐有什么可以传授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A首先,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做点笔记,争取在脑子里留下老师所讲的知识点。

其次,期末复习的时候,一定要用足够充分的时间去背诵资料,不要临时抱佛脚或者考前通宵。

第三,复习资料最好自己进行整理,因为学委整理的资料是按照她自己的复习思路以及回答方式去整理的,这并不一定适合你,自己整理一遍的话,也相当于过了一遍考点;最后要摸索一个自己的背诵方法,高效背诵,不要半天背不下来一页纸,然后考试作答的时候,灵活运用自己背过的东西,不要一股脑全写上去,这样分会不高。

Q学姐作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上届的团委学生会主席,对于学生会这个组织你怎么看?

A从工作方面来说的话,我觉得可以把学生会理解为一座桥梁,它让学院或者系里能和学生连接起来,学生会起着“上传下达”的作用,而这个“上传下达”不是简单的用言语去表达,而是要落实到实际,同时学生会确实可以让大家或多或少学到一点技能。

从感情方面来说,学生会是一个很好的交友平台,在这里你可以认识学长学姐或学弟学妹,建立起感情,扩大交友圈。

Q转眼,大学四年就这样过去,学姐有留下什么遗憾吗?或者觉得是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吗?

A我觉得我还是留下了蛮多的遗憾的,比如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继续升学、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奖项、没有给学生会营造一个好的氛围、没有广交朋友、没有谈一场校园恋爱……但我认为这所有的一切都营造了一个当下的我,而人生总是抱有缺憾的,完美的人生不复存在。

我们要在平平无奇中发现波澜壮阔。当我回顾这四年,我知道这并不是我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但我已经过去了的大学生活超出了我的期待,四年前的我并不知道我可以在大学里获得这么多机会,遇到很多很好的人,每一个学期都过得很快乐。

 

李梦佳

 

中共党员,音乐学专业01班学生,获得五佳大学生荣誉,曾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建秘书,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合唱团团长、十番乐队队长、三人行艺术实践工作坊负责人,福建省合唱协会会员、福建嵩口乡村少儿合唱团助理指挥。

获奖经历

201902月获“唱响五洲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合唱比赛金奖荣誉;
 2019
05月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一项;
 2017
06月获“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节”琵琶独奏金奖荣誉;
 2017
07月获“第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学组二等奖荣誉;
 2017
06月获“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暨全省大学生合唱节”获一等奖荣誉;
 2019
09月指挥福建省海事局合唱团获“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优秀奖荣誉;
 2019
10月获“福州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荣誉;
 2018
05月获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
05月获“首届乡村少儿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2017
12月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院级一项;
 2020
06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五佳大学生”荣誉;
 2020
06月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三好学生”荣誉;
 2018
12月指挥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获“福建农林大学合唱比赛”二等奖荣誉;
 2017
年至2020年连续获得“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一等、二等奖学金”荣誉。

201912月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李梦佳琵琶独奏毕业音乐会”。

 

Q学姐多次获得奖学金,有什么学习技巧可以分享?

A学习技巧其实与上面所说的时间管理有着很大的关联。在学习上除了勤奋与努力这两个必要条件外,在时间上的规划与管理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它决定着你的学习效率。

每天入睡之前我会过一遍明天要完成的内容,每一阶段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比如一个月的时间我要将这首乐曲弹到怎样的程度。总的来说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学习,高效学习我相信会事半功倍。

Q听说学姐去年在学校的音乐厅举办了琵琶独奏毕业音乐会,应该给学姐留下了深刻的映象,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什么感想么?

A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非常的兴奋,这场音乐会是我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涯的一个总结与学习成果的展示。虽然是独奏音乐会,但凭借我一人的力量很难将它完成的,从音乐会紧张的筹备到最后顺利的举办十分感谢帮助我的老师与同学们。这是我人生中第一场音乐会,我将它作为专业道路上的一个起点,希望若干年以后能够更进一步,举办一场更高质量的音乐会

Q学姐有什么话想留给学弟学妹的呢?

A我想借用我的毕业寄语,送给学弟学妹们: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长路漫漫,未来可期。

 

叶雅婷

2016级人文艺术系音乐学专业1班学生;

2017.09-2018.09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音乐系策划部长;
 2018.09-2019.09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学生会团委副书记;
 2018.09-2019.09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合唱团副团长;2019.09-2020 音乐学1班团支书。

获奖经历

201912月获第六届澳门国际艺术公开赛中国赛区钢琴项目专业青年组金奖;
 2019
8月获“第二届晋安区少儿歌手大赛暨2019年福州市少儿歌手大赛晋安区选拔赛”中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
6月获中国音协音乐考级福建考区《音乐听力教学法》公益师资培训优秀学员;
 2019
6月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福建省总展演声乐专业优秀艺术导师奖;
 2019
5月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9
5月获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9
1月获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福建选拔赛声乐项目最佳指导教师奖;
 2019
1月获2019“魅力中国·美育筑梦”第十二届优秀特长生艺术盛典福建赛区声乐专业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
12月获2019新加坡国际钢琴精英邀请赛福建赛区四手联弹青年组二等奖;
 2018
12月获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8
7月获福建省提琴协会—第四届弦乐公开赛重奏组二等奖;
 2018
5月获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8
5月获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7
12月获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7
7月获第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学组合唱二等奖;20175月获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二等奖学金。

 

Q学姐你觉得自己毕业后跟刚入学时,自身的变化大不大,具体觉得自己从哪些方便有所改变呢?

A变化很大。刚入学时对全新的学习生活充满新鲜感,虽莽撞但充满朝气;四年下来慢慢沉稳了不少,不再随意、随性,而是考虑更多。对待专业也不再是从前那样有些被动的学习,毕业后,是对专业的热爱也是工作的需要,会更想在专业上更进一步,并且想要更全面,更深入的学习。

Q对于四年的大学生活,在遇到挫折压力的时候,请问学姐是怎样学着调节自己的心境呢?

A在无法排解自我压力时,我会选择去与辅导员聊聊天,会给我很大的安慰和帮助,或者听取工作上的前辈的建议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也很重要,在遇到挫折时和身边的朋友聊聊,也许还会收获珍贵的友情。

Q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眼过去了,你觉得四年时光里收获了些什么呢?

A四年时光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遇到良师益友,各位老师的鞭策和指导,谨记及感恩。第二就是学会管理自己,合理的安排学习、工作之余的时间,坚持专业的练习和运动,保持积极且健康的身心状态。

 

 

本期优秀毕业生专访

到这里就步入尾声啦

祝各位学长学姐们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毕业快乐!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纸短情长,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