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粽香怡情话端午,非遗传承颂中华

2019-06-06 by 人文艺术系 41

2019年6月5日上午,我系音乐学十番乐队小组前往台江区参加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与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               

十番音乐是福建省福州和闽西客家流传的一种传统器乐演奏曲,在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十番音乐的乐器,主要有笛子、逗管、椰胡、云锣、狼串、大小锣、大小钹、清鼓等十种。十番音乐以它独有的魅力,在民间广泛流传近三百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我系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打击乐作品《十番鼓乐》,并且还作为压轴节目与福州市老年大学台江第四中心小学联合表演了十番古乐合奏《雁来鸿》,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希望通过我系十番乐队对茶亭十番音乐专业的学习之后,能够对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与传承事业做得更大、更好、更出色具有一定的帮助。

 

(人文艺术系  文/陈诺一  图/陈诺一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