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倾听榕城,魅力十番

2019-06-04 by 人文艺术系 59


6月3日晚,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十番乐队协办的第八届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倾听榕城,魅力十番”民俗活动于科报厅举行。

为了传承与发扬传统民俗文化,加深大学生对十番音乐的了解,我系决定通过此活动来激发学生关注、参与和热爱十番音乐传承的热情,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原福州歌舞剧院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兼福州台江区茶亭十番研究会副会长施惟先生,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述十番音乐,带领大家体验十番音乐的乐趣,感受十番音乐的韵味。在听完施惟先生对十番音乐的介绍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十番乐队现场表演打击乐合奏《闹台》。最后,施惟先生与现场的同学进行有奖问答环节,考验在座同学们在听完介绍后对十番音乐的了解程度,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旨在传承与弘扬福州茶亭十番音乐,然而十番音乐的传承却面临着青少年学习兴趣减弱、观众减少、愿意从事表演的人难觅等现实问题。对此,传承十番音乐文化显得尤为重要。希望我院师生可以一起行动起来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以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十番音乐艺术繁荣复兴。

 

 

(人文艺术系  文/沈菀昕  图/郑小玲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