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名家讲坛入人心,陶笛演绎传悠扬

2019-06-02 by 人文艺术系 52

6月1日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特邀了福建省艺术教育陶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陶笛演奏家、音乐人兼词作家秦戈老师在琴房201开展讲座。

在讲座中,秦戈老师讲述了陶笛的起源、发展以及当前陶笛的种类;讲述了陶笛可以吹半音,转调十分方便,一支12孔的陶笛就能轻易演奏多个调的乐曲;也讲述了老师他自身在近年培养了众多学生,在全国陶笛比赛中多次获得金、银等奖项。同时,通过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音域知识的了解有了极大的拓展,明白陶笛外形、大小、材料的不同,会使得音色也有所变化。在讲座上,秦戈老师还请来了他的学生郭襄为大家演奏《童话镇》与《季节的回转》,声音清脆嘹亮,悠远与空灵。最后秦戈老师还让大家体验了陶笛。这些低沉婉转的笛声在每个学生脑海中久久回荡,不能忘却。

同学们在此次的讲座中受益匪浅,陶笛有着极强的音乐表现力,它既有爱尔兰哨笛的优美飘逸,也有洞箫的低沉幽怨。相信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会在未来的音乐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进步。

 

 

(人文艺术系  文/许冬春  图/许冬春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