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以音乐展示风采,品《大学》修身成才

2019-05-24 by 人文艺术系 28

5月23日晚,福州大学于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举办了嘉锡讲坛20周年第500期纪念庆祝专题讲座:品读《大学》修身成才。主讲人为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我系学生合唱团很荣幸在人文艺术系讲师潘超、人文艺术系团委书记吴新悦的带领下应邀前往参加此活动,为讲座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并取得圆满成功。

我系学生合唱团在表演的同时也很荣幸聆听了讲座。该讲座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述谈起,指出国学经典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辩证阐述国学经典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所具有的重要意义。陈永正书记通过自己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解读了《大学》产生的时代背景、地位、主旨,并通过结合福建人对《大学》的研究贡献来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远影响。其次,针对大学校训中的《大学》格言,结合国内高校校训、大学精神以及主讲人自身丰富的学识,重点讲述《大学》的内容及其深刻内涵。

我系学生在听完本次讲坛均受益匪浅,悟出了以立德弘德作为做人之本、以家国情怀作为立业之魂、以科学精神作为求学之基,以胸怀天下作为成才之志这样的启示。最后,我系学子们也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展示我系音乐学专业风采,用音乐感染大家,用青春奏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人文艺术系  文/郑鑫杰  图/郑鑫杰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