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台江区非遗保护中心召开端午节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研讨部署会

2019-03-28 by 人文艺术系 2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展示台江区非遗项目风采,发扬福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风姿,3月27日上午,台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单位会议室召开“端午话非遗”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研讨部署会,我院人文艺术系参与了本次会议,同时,福州市老年大学、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台江区宁化小学、台江区实验小学、台江区国货路小学6所学校的非遗传承基地负责人及台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茶亭十番乐团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经过沟通,大家对各项安排达成一致意见,并纷纷表达参与活动的积极意愿。并且在会议的过程中对本次活动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等安排进行了详细周密的讨论和确认。我系与会老师和其他学校的老师纷纷表示,传统非遗是我国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活动不但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而且能够为基地学员提供锻炼的机会,对孩子们的综合素养提升很有帮助。因此,作为教师,自己将积极落实节目排练、演员选定、流程沟通等事宜,确保展演顺利进行。

接下来,台江区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将进一步跟进活动的统筹协调事宜,确保今年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暨端午节活动为群众带来美好的传统文化体验。

 

(人文艺术系  文/华杭平  图/台江文化馆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