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传承茶亭十番音乐 ,着力打造应用型人才

2019-03-20 by 人文艺术系 29

3月19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获国家级首批非遗项目“茶亭十番音乐”正式授牌“传承基地”的称号。同时我院也是福建省第一所进行十番音乐的研习传承的高校,同学们都十分珍惜此次机会。

另外,由我系音乐专业的同学们组成的十番乐队经过省市级传承人一个学期的悉心指导和努力训练,于19日在数字非遗馆进行了360度全景演奏,展现了我系学子的专业技能素养。今后我系作为地方传统文化的基地,同学们作为传统文化的继承人和宣扬者,将积极挖掘与开发文化内涵。

我系会继续在十番音乐的挖掘、传承、研究、创新等方面进行实践,将加强结合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作为我系音乐专业的宗旨之一,不断提升我系专业技能建设,打造更多高质量人才。

 

 

(人文艺术系  文/骆晓慧  图/潘超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