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追溯历史印记,践行文化传承

2019-03-19 by 人文艺术系 30

3月18日,人文艺术系18级汉语言2班团支部组织团日活动成员参观福州市博物馆,本次团日活动通过游览关于福州古今中外的历史史实,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了福州的民俗文化,同时让同学们摆脱对假期的依恋,找到学习和工作的状态,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本次团建活动,同学们参观“闽都华章”展厅,浏览了福州市由上古至今的千年发展史,了解福州市历朝皆为闽都的辉煌历史,各个朝代的文物向我们展示福州不同朝代的民俗文化,福州近代名人的救亡图存故事极大的触动了我们,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福州市福文化”展厅,陈列了宋朝以来福州市与“福”有关的文物,向我们展示了福州市浓厚的福文化,感受到福州的特色文化。在参观完所有展厅后,同学们在大厅展开观后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讨论,交流了自己的参观感受。最后,同学们回校后用观后感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参与。班委积极配合活动开展。本次活动让我们对福州市历朝闽都的悠久历史更加深入了解,福州博物馆与此前团日活动参观的福建省博物馆作横向的对比,同学们更是深度体验了福州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体会到福州的风土人情,有在学习中加深对民俗文化的学习探索。

 

(人文艺术系  文/熊开炜  图/熊开炜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