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访名人故居,寻文化精髓

2019-04-24 by 人文艺术系 30

424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全体同学在牛康老师和孔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宁德古田进行学科实践。此次学科实践,同学们参观了双坑油画展厅和林耀华故居,在集体讲解和自由活动的合理分配下,同学们有充分的时间与空间去了解它们的历史。

双坑油画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年龄阶段人的画作,作品的内容或是乡村景色或是人文景观,它们均向人们展现了古田独有的文化特色。林耀华的故居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生平,在正殿大厅的墙上有张家族图映入眼帘,从中可以得知其家族中文化水平最低的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不仅令人感叹其家族文化根基之深,古田这方水土,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才人。

通过本次实践,同学们接触与了解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有利于他们文化情操的陶冶与知识的积淀。总体来说,此次的学科实践进行的十分顺利,祝愿以后学科实践的内容更加的丰富,同学们对于文学的视野也愈发开阔,在实践中体悟真知,在交流中共同进步。

(人文艺术系  /陈圣榕  /陶心润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