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走长江支队,悟使命担当

2019-04-21 by 人文艺术系 21

420日下午人文艺术系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追寻着历史足迹走进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活动的目的是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红色使命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历史。

进入纪念长江支队陵园后,大家首先对陵园进行了简单的参观游览,渐渐地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而变得安静起来,接下来同学们按照说明参观了烈士的墓碑,每一位烈士的墓碑上都有着这位烈士的生平简介,也讲述了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看着一个个墓碑上的名字,一个便是一位烈士的牺牲,团员们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亲情,爱情,友情,青春乃至于生命,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在那段黑暗的时期,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长江支队,中国共产党才能完成解放中国的伟业。随着时间的流逝,石碑有一天会破旧,精神却能永垂不朽。汉语言文学的同学们在这次团建中深刻领悟了身为新时代力量应有的使命担当,更加了解革命历史。

(人文艺术系  /周文华  /陶心润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