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钢琴名家讲坛——Dr.斯坦尼斯拉夫·特雪诺夫钢琴大师班

2019-04-19 by 人文艺术系 28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和钢琴专业水平。419日,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主办的第十四期钢琴大师班的主题讲座于琴楼201演练厅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钢琴名家---Dr.斯坦尼斯拉夫·特雪诺夫主讲。特雪诺夫教授是一位定居于维也纳的俄籍钢琴家、音乐学家暨教育家,他曾师事多位当代名家,为莱谢蒂茨基传统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他在国际知名院校已有29年的教学经历,而他的学生们亦在国际上获得不凡的成就。我系为进一步提高音乐学专业的同学们专业能力,特别邀请来了斯坦尼斯拉夫·特雪诺夫教授为大家指导钢琴技巧。

讲座开始,先由三年级的付钧溢小朋友、大一音乐学专业的魏园同学和大二音乐学专业的吴雪雍同学上台弹奏,特雪诺夫教授一一为他们点评,仔细指出弹奏时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且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他还亲自上前为大家做示范,教大家如何更好地把握钢琴曲的节奏感和灵活度,现场的师生们都频频发出热烈的掌声以此表示对特雪诺夫教授的钦佩。随后,特雪诺夫教授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他强调说,钢琴弹奏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任何人都无法一蹴而就,大家需要重视基本功的练习。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受启发,不仅学到了许多钢琴演奏的技巧,同时还对乐曲节奏的把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会在未来的音乐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进步。

(人文艺术系  /郑小玲  /郑小玲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