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游屏山公园,品历史风韵

2019-03-19 by 人文艺术系 28

为了丰富团员的课余生活,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319日下午,人文艺术系18级汉语言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屏山公园学习。

同学们爬上素有屏山之颠的镇海楼,处这座宝楼之上,能看到福州三山及西湖周边景色,东面的鼓山,南面的于山、乌山,西面的旗山,北面的莲花峰都尽收眼底。高颜值的镇海楼不仅有着大家熟知的抗台风能力,还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在负一楼(石阶旁边)特设了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有话说“一座馆,一部福州建城文化史”,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以时间为主线,内设序厅、闽在海中、闽越都城、晋代郡城、唐代州城、宋元路城、明代府城、清代会城、近代城台等分区,其中,一幅长4米,高3米的大型壁画让同学们驻足流连。据介绍,壁画由22位工艺美术大师根据一张民国时期的福州西湖老照片创作而成。把福州7000多年文明史及2200多年建城史一一展现在眼前。

同学们亲自参观,漫步在屏山上,走在镇海楼,游览了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了解福州文化特色,感受文化魅力,更是深刻体会到了福州这座历史名城的风姿摇曳。

(人文艺术系  /易凡珑  /周文华  核稿人/吴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