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形势与政策》补考的通知

2020-06-16 by 人文艺术系 119

基于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践行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有关精神,根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教务处相关会议研讨精神,故本次补考采取论文形式。

一、补考课程:《形势与政策一》、《形势与政策三》、《形势与政策五》

二、补考方式:提交论文

三、论文提交时间与注意事项

1、6月17--18日:学生扫码入群。


2、6月19--23日:学生写论文并提交,截止日期6月23日。

3、在论文选题范围中选择其中一个,围绕主题写论文,并在学习通作业栏线上提交论文(手写拍照的形式上传),成绩只取论文成绩为最终成绩。严禁出现抄袭、网上下载、代写或雷同现象。

四、论文选题范围

1、如何理解祖国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新时代大学生能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什么?

2、结合目前我国城乡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谈谈新时代应该如何做好“三农工作”。

3、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谈谈你对理解“中国奇迹”和“中国震撼”的理解。

4、结合中国特色外交的作为和担当,谈谈你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

四、论文写作的具体要求

第一、根据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材内容,在限选范围内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其内容可结合大学生自身发展、社会时事热点问题进行阐述,要求观点正确鲜明、积极进步、传递正能量。

第二、论文写作规范和要求:

1、论文题目:应在25字以内,能简明、具体、确切地表达论文的特定内容。

2、.中文摘要:在300字以内。摘要是对论文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阐述,即不通过阅读论文全文即可获得全文的主要信息和结论,是一篇可以独立使用的短文。论文摘要应说明写作目的、方法和结论。要突出本文的新见解或创新性的成果。

3、关键词:论文关键词一般3至5个

4、论文正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要求论点客观准确,论据实事求是,论证合乎逻辑,层次分明,语言简练,着重阐述自己学习研究的创造性成果,有新的见解、发现和发展。严禁出现抄袭、网上下载、代写或雷同现象。

5、论文末尾要注明参考文献。常用的参考文献的书写格式如下:

(1)期刊

[序号] 主要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例如: [1] 袁庆龙,候文义.Ni-P 合金镀层组织形貌及显微硬度研究[J].太原理工大学学报,2001,32(1):51-53.

(2)专著

[序号] 著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如:[2] 刘国钧.图书馆史研究[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79:15-18,31.

(3)论文集

[序号] 著者.文献题名[C].编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例如:[3] 孙品一.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现代化特征[C].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科技编辑学论文集(2).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8:10-22.

(4)学位论文

[序号] 作者.题名[D].保存地:保存单位,年份.

如:[4] 张和生.地质力学系统理论[D].太原:太原理工大学,1998.

(5)报告

[序号] 作者.文献题名[R].报告地:报告会主办单位,年份.

例如:[5] 冯西桥.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的LBB 分析[R].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1997.

(6)专利文献

[序号] 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发布日期.

例如:[6] 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P].中国专利:881056078,1983-08-12.

(7)国际、国家标准

[序号] 标准代号,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例如:[7] GB/T 16159—1996,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1996.

(8)报纸文章

[序号] 作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例如:[8]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9)电子文献

[序号] 作者.电子文献题名[文献类型/载体类型].电子文献的出版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的期/引用日期(任选).

例如:[9] 王明亮.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EB/OL].

第三、所有上交论文一律用黑色水笔手写在红色方格纸上。

附:论文的格式:


题目居中

               姓名:### 学号:###  专业班级 :###

               摘要

               关键词(3-5个)

               正文

               参考文献(按标准参考文献格式)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