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2020-08-05 by 人文艺术系 61

为了让因疫情在家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识这些为了人民而默默无闻的平凡英雄,树立一个学习的好榜样,了解中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激发学子参军入伍的热情。8月1日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赴福建省福州市“疫情防控学先锋,久久为功颂党恩”实践队于线上举办2020年英雄事迹榜样分享会,并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微博协会平台上全网同步直播。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音乐学专业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汉语言专业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和人文艺术系全体学生党员,还要两位特邀嘉宾:来自18级汉语言1班的退伍大学生蔡高健和杨剑辉。

中国军人,使命担当

介绍嘉宾之后,主持人张锴用简短的几句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角——中国军人。接并播放“八·一 建军节”视频,特别提到了: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与最近美国驻成都大使馆闭关中国人民坦情绪的对比。随后,实践队队员吴敏同学对建军节由来与诞生做了讲述,让大家对这一重要纪念日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军营生活,铸就卓越

活动的特邀嘉宾就军旅生涯进行了细致入微地介绍,蔡高健与杨剑辉分享在部队的故事,让听者感受到军营生活有多么的艰辛与苦涩。

当兵并不是表面帅气,他承担着一个国家的国防安全与人民稳定生活保障的重任。一个拔枪射击的动作,为了形成肌肉记忆,为了提高零点五秒,进行成千上万次的练习,为的是在祖国和人民利益受到不法侵害时,更快的治服施暴者;在一次次的军事演习中,虽然只是对战争的模拟,但是每个军人都拿出十二分的专注,把每次的演习当作实战,只为当战争发生时保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全。 

英雄辈出,时代榜样

嘉宾展示之后,主持人也为大家分享了几位英雄人物。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结束高考的第二天就参与到了抗洪前线的“00后”周亮宇、国防科技大学的硕士、博士生,最后重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3任海军司令——刘华清上将。故事分享到最后总结到:英雄的辈出不会受年龄、职业等因素的制约,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本次“榜样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和微博直播等多种渠道宣传。截至到8月5日晚,新媒体阅读量突破四万八千人次,直播观看量达到一万两千多人次,吸引了众多网友们的在线观看,广泛传播了青春正能量!正如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中国军人,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