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预通知

2020-08-18 by 人文艺术系 145

各系、各专业:

按照省教育厅、福州市的防控工作安排,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暑期及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院2020-2021学年上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计划,结合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和学院实际,经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审核批准,报省教育厅备案同意,我院拟定于8月27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根据教学计划需要,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分批错峰返校。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批:返校时间8月27日

19级部分专业: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技术综合实验班、食品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工业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安全工程、环境工程、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物流管理

第二批:返校时间8月30日

1、19级部分专业:日语、网络与新媒体、建筑学、汉语言文学2、18级部分专业: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技术综合实验班、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建筑学、日语、汉语言文学、工业工程、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工业设计、网络与新媒体3、所有毕业班专业学生及17级建筑学:19级专升本所有专业、17级所有专业、16级建筑学

第三批:返校时间9月2日

1、19级部分专业:英语、音乐、表演、产品设计2、18级部分专业:产品设计、表演、英语、音乐学以上返校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报到,未经审批同意,不得提前返校报到。参加低年级线下考试的学生,请按低年级安排的返校时间返校。目前,尚在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确定。根据分批错峰返校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应在收到学校返校工作安排通知后立即向所在系提出返校申请,做出真实性承诺,如实进行健康申报,省外学生或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返校时要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返校,省内其他学生持“八闽健康码”返校。

注意事项:

一、返校具体事项及相关要求由各系各专业通知到学生本人,学生必须按照批次要求和确定的报到时间返校,未经同意不得提前返校。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请提前与系辅导员联系反馈,确定返校时间。

二、学生应如实报告返校前14天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包括是否停留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密切接触史,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症状等),以及返校报到相关行程信息(包括交通方式、出行时间、抵达时间、抵达站点、陪同人员等)。

三、学生返校报到前要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并提前备好备足个人防护和生活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防护,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在返程途中发现可疑症状人员,避免与其近距离接触;及时做好健康监测,积极主动配合有关单位测量体温。

四、建议有条件的学生尽可能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和行李数量。

五、学生返校车辆和亲属一律不得进校。学生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

六、有关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线上与线下考试安排,请关注学院教务处网站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