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温馨提醒

2020-08-26 by 人文艺术系 6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返校复学相关精神,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定于2020年8月27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系通知到每位学生。请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返校,认真阅读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返校前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返校,请勿提前返校。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确定返校时间。

2.提前备好个人防护物资及生活用品。

3.合理设计返校交通路线,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避开中高风险疫情地区。

4.建议在保障安全情况下,有条件的尽可能乘坐私家车返校,同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和行李数量。

5.坚持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学院;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

6.提前准备好所在省份的“健康绿码”,以备入校时检查。

7.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时须提供到校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提交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

二、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降低途中风险。

2.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3.自我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

4.配合防疫要求,妥善保存行程票据及相关信息,以便配合做好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5.如有特殊原因需变更行程的,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备。

三、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为确保安全有序返校,在返校报到当日,请根据住宿区域选择相应入口进校。入口设置如下(详细位置及交通路线见附图)

学校北门入口(东区住宿学生)

中一宿舍楼侧门入口(中区住宿学生)

西十二宿舍楼侧门入口(西区住宿学生

学校其他门暂不开放通行。

2.学生亲属和车辆一律不得进校。为避免交通拥堵,接送车辆请勿在入口处长时间停靠。并配合现场交通引导,有序行驶离开。

3.自觉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在各自宿舍区设置的入口处有序排队进校。

4.进校时,实施“一测二扫三查四通过”:一测体温,二扫“电子通行码”二维码,三查验“健康码”、相关证件,四核对与监测无误后方可进校报到。

5.体温异常的同学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复测正常,方可进入校园;体温复测仍异常,则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相关要求处理。

四、返校后注意事项

1.入校后,学院实行规范管理,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

2.在校园内,请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若处于聚集区域或不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要佩戴口罩。

3.做到科学防护,消除偏见,善待身边同学,重视而不过度。若有心理不适等,可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求助(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电话0591-83788691)。最后,祝同学们返校平安顺利!我们在美丽的校园等你们!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