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炎黄风情,人艺之音

2020-12-28 by 人文艺术系 42

12月28号晚上七点,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美育实践基地承办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新年音乐会系列第二场——中国艺术歌曲专场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本次音乐会涵盖了女声独唱、男声独唱、二重唱、齐唱等14个节目。一首《关雎》缓缓铺开那绵绵的情思;一夜《听雨》夹杂着无尽的思乡故事;一段《怀念曲》道出悠悠往事,引起观众的共鸣与阵阵掌声。《踏雪寻梅》仿佛让我们看到那飘落的雪花与那傲然绽放的梅花相得益彰,《越人歌》中“心悦君兮君不知”,《我住长江头》中“日日思君不见君”的温柔唱词悄然淌入每个观众的心间。清丽悠扬的《梨花又开放》勾来阵阵梨花芬芳,故乡的风景飘入观众们的脑海。《叫我如何不想她》与《春思曲》都抒发了浓浓的相思之意,《月光近,月光远》、《月下独酌》唱出了月光洒落的幽美,让听者不禁为之震撼。一曲《敕勒歌》将轻快的异域风情穿越千里而来。女声独唱《祖国,我一定要回去》以及全体演出人员齐唱《和祖国在一起》唱出了无数背井离乡在外的游子心声。

炎黄风情,人艺之音,讴歌新时代之风,奋进新征程之力。古老的歌谣,现代的声音结合在一起,演出人员的精心准备,幕后人员的共同努力,一起呈现出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