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管弦之音动人心

2020-12-25 by 人文艺术系 39

12月25日晚七点整,由人文艺术系主办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新年系列音乐会之“燃情岁月”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揭开了序幕。

本次音乐会一共涉及了古筝独奏、民乐合奏、钢琴重奏、管弦乐重奏、创意打击乐等十个节目,通过创意打击乐《TONE》点燃起全场观众的热情,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塑料垃圾桶摇身一变,成了演奏美妙乐曲的器物;《Sex And The City》更是让观众切身体会到新女性的魅力。《袖梦》、《陆游与唐婉》用古筝那婉转悠扬、珠圆玉润的音色抓住了观众的耳朵,;民乐重奏《青铜》完美的融合了多种乐器,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民乐先行,西方乐器紧随其后。琴槌敲打置于共鸣管上的木质琴键,演奏出一曲属于马林巴琴的《Stubernic》;钢琴重奏《安尼特拉之舞》一曲动人,观众们仿若身处帐篷之中,共赏安尼特拉曼妙的舞姿。弦乐《多瑙河之波圆舞曲》优美、舒展,略带淡淡的哀愁;管弦乐《贝多芬第五交响乐曲》激昂、不屈;再以一首《燃情岁月》点题,顺利结束了这场管弦音乐会。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管弦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风采以及背后的努力。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虽然音乐会已止,但脚步永远不止,期待来年再聚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