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思乡情更怯,诗歌表我心

2020-12-19 by 人文艺术系 45

12月19日晚上,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届校园诗歌系列活动之“匪风匪风,我所思兮”诗歌节决赛在音乐厅举办。学子相聚音乐厅,共同观赏这一场视听盛宴。

首先是“十佳诗人”、“六佳翰墨”颁奖。诗作人念着饱含情感的诗句走上讲台,书写人边走边用大屏幕投放作品供学子欣赏,老师们为他们颁奖送去属于他们的荣誉,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并合影留念。接着,是诗歌节演出。人文艺术系的同学用一首极富家国情怀的《我用残损的手掌》揭开了演出的序幕。一首《春天,遂想起》让我们置身江南,领略江南之美。还有《“思”意盎然》,用朗诵+歌曲的形式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水调歌头》、《宿青山铺作》接二连三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采薇.思归》更是用了丈夫新婚被抓,妻子居家回望这样富有冲击力的画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济管理系的同学用一支《长相思》,展现曼妙舞姿,一颦一蹙,一开一合,腰肢纤细,舞姿曼妙,让人拍手叫好。中场的飞花令环节更是引爆全场。八组选手各自派两名队员上台参与pk。“乡”、“愁”、“南”、“春”轮番上阵,学子不慌不忙,将平生所学发挥到了极致,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诗词,贡献了一场精彩的飞花令比赛。

最后评委针对此次演出进行了相应的点评,获得一等奖的是《春天,遂想起》;获得二等奖的是《我用残损的手掌》、《长相思》;获得三等奖的是《采薇.思归》、《“思”意盎然》、《水调歌头》。还有最具创意奖《水调歌头》,最具人气奖《春天,遂想起》。此次诗歌节活动意义独特,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诗歌演绎的热情,更让同学们从中汲取了极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