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匪风匪风,我所思兮——第十二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诗歌节

2020-12-13 by 人文艺术系 39

12月13号晚上,由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委员会承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蒙正国学社协办的第十二届“匪风匪风,我所思兮”诗歌节初赛正式在音乐厅拉开帷幕。

诗歌节由化学工程系同学带来的一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一程乡路》拉开序幕。接着,《乡愁无边》、《火红的萨日朗》等节目向观众们传达无了尽的思乡愁绪,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相思不尽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人文艺术系带来了舞台剧《采薇·思归》。那沙场上将士的累累白骨,那盼君归来的深闺思妇,鲜明的对比和照应冲击着生于和平年代的同学们。同是人文艺术系同学们带来的《我用残损的手掌》,将我们从古战场拉向百年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时空。表演的同学们振奋人心的呐喊将抗日战争的民众们内心最坚定的信念朝我们袭卷。最后,化学工程系的同学们用一曲真情实感的《故乡》结束了今晚激烈的角逐。

经过评委打分和幕后工作人员的统计,人文艺术系的《采薇·思归》、《春天遂想起》、《我用残损的手掌》以及经济管理系的《长相思》等八个节目进入决赛。最后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第十二届“匪风匪风,我所思兮”诗歌节初赛圆满落幕。此次诗歌节具有独特的意义,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诗歌演绎的热情,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而且引起了广大同学的情感共鸣,充分展示了至诚学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美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