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

2020-12-10 by 人文艺术系 46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团力量,12月10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科报厅开展了微党课,人文艺术系学生受邀演出。

首先是由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雨嫣同学开场朗诵的《祖国到底是什么》,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来传递红色声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音乐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曲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合唱歌曲的形式来深切缅怀革命前辈,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初心和使命,让同学们对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和强烈历史担当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本次微党课进一步激发了人文艺术系学生的履职热情,使他们继续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源动力”,在整改落实中体现责任担当,进一步锤炼其政治品格,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本次的微党课,加深同学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