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人文艺术系“宪法晨读”活动

2020-12-04 by 人文艺术系 43

12月4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召开“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由全系学生集体参加,并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观看直播、参与活动,提高网络接入率,扩大活动覆盖面。

在观看升旗仪式后,老师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学生及全体人员跟读。接着,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教育部领导讲话、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讲法治课等。童建明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案例,为人文艺术系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童建明说,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和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公民权利的宣言书。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们要遵守校纪校规,自觉学习宪法、尊重宪法、传播宪法,做建设法治中国的积极参与者和践行者。

通过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希望人文艺术系的同学们能够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努力建设一个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