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福大至诚开展百年征程立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by 人文艺术系 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3月24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学子在系主任魏德毓老师、第四总支党委副书记林筠颖老师和汉语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超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连江县,开展百年征程立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30名师生抵达了连江县长龙镇下洋村康美农业综合场水蜜桃种植基地开展大学生助农扶农等公益活动。

在水蜜桃种植基地中,同学们和康美农业综合场负责人李智亮先生共同举行了简单的授牌仪式,并为嘉贤里桃园挂上了社会实践共建基地的牌子。同学们不仅积极了解桃树相关知识,还体会到嘉贤里桃乡对桃农的意义之深,更凝聚了国家对农民致富深厚的期望。随后,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围绕主题“共颂百年建党恩,同筑桃源乡村梦” 为大家带来纯朴古雅的古筝演奏。拍照留恋后,同学们舞动着大红旗帜,组织歌唱爱国爱党歌曲,如《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并因此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并使得他们一同参与到合唱中来。清新悦耳的歌声不仅增添了春的生机,还抒发着无限的爱国、爱党情怀,更为乡村振兴增添了一份浓厚的文艺氛围。

  下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汉语言学生第一党支部和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继续前往连江县炉峰山,参观连罗山面区游击根据地红色丰碑纪念园,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

纪念园内,同学们参观了红色革命丰碑,回顾了炉峰禅寺首立农会,透堡暴动震撼八闽,工农政权诞生洪塘等20个革命场景。驻足于丰碑下,仿佛还能听到战斗的炮声,还能看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身影。同学们认真看、用心记,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缅怀英烈,铭记英雄,激发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随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热血。激昂的誓词响彻在纪念园,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深刻认识了自己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总书记于浙江湖州考察时提出的科学论断。随着人类科技发展的不断进步,环境问题也日益突出,在党日活动中,党员以开拓茶山融合保护与地方发展的新路线,助力茶山生态环保,以携手共进绿水青山争当环保先锋为活动主题,沿路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助力生态文明。

汉语言学生第一党支部和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实地参观红色丰碑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捡垃圾等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仰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深情的祝福。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华诞,中国也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在这个关键时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汉语言学生第一党支部与音乐专业学生党支部继续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和智慧,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