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歌咏青春之志,彰显百年辉煌

2021-05-29 by 人文艺术系 26

时光飞逝,人文艺术系音乐专业的学子们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歌以咏志,合庆百年建党伟业;拨弦跳跃,告别四年青春征途。音乐专业的优秀学子郑鑫杰、连靖涵、沈建宜以及孙颖同学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团委学生会及各方工作人员的帮助在音乐厅下举办了个人毕业音乐会。

春去秋来,寒暑花开。学子们的毕业歌会,是学子们对四年学习生涯交上的一份成绩单,更是对此画上的一个句点,准备好开启下一段新的征程。歌会上选取了众多具有民族风情特色和国家情怀的歌曲,始终贯彻党的时代主旋律,将党的优秀精神传承弘扬。

526日,郑鑫杰同学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毕业独唱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凭歌寄意儿女心。新疆哈萨克族民歌《手挽手》,“我手挽着手儿齐奋斗,幸福的生活一定实现,哎尽情地歌唱吧美丽的姑娘,我弹起那冬不拉为你伴唱”,欢快的唱词展现西域风情与少数民族的欢乐劳动生活,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高亢动人,美好的祝福寄送伟大的党,青春的意气融入悠扬歌声,在场掌声雷动。

527日,连靖涵、沈建宜两位同学合作举办了“党啊,亲爱的母亲”毕业独唱会。啼鹃飞鸟,流水落花,歌曲《思乡》用柔和的曲调和美化了的诗句传达游子的心绪,合唱《不忘初心》一曲描绘出中国的百年蓝图,“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彰显着大国道路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青春常在,继往开来!

528号,孙颖同学举办了“琴声悠扬•致敬党”柳琴独奏毕业音乐会,悦耳清脆,声声动人。著名柳琴代表曲目《春到沂河》是极具山东地方特色的旋律曲,描绘了祖国山东沂河两岸的大好风光,一拨一停间,将对美好生活的敬意婉转寄托在琴声里。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曲目《天地星空》,柔美婉转,轻快烂漫的旋律描绘出一幅美丽的浩瀚星河画卷。真挚心意蕴含在旋律里,万千祝福融汇到弹指间。

三场音乐会在学子们的动情演出与观众的献花和掌声中完美落幕。毕业音乐会不仅对学子们的四年青春做出最好的告别,也在这百年辉煌的时刻送上了他们的诚挚祝福。祝各位毕业学子前程似锦,不负韶华!祝伟大的党,百年辉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