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我系2018级汉语言01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07-08 by 人文艺术系 18

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2018级汉语言01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01班组建于2018年9月15日,班级总人数51人,现已发展9名党员(含预备党员),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学习氛围浓烈,具有专业特色的集体风范。

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先后建立了党员帮扶制度班级议会制度日常管理制度来营造良好的学风。在班委们的组织和引导下,该班级定期开展“传帮带”活动,并针对近期同学们的学习问题进行交流,组建“英语学习小组”、“考证学习小组”和“考研学习小组”等打卡小组助力学习;也积极落实每周一次线上团干会、每两周一次班委会及主题班会、每月一次小组主题团建活动和期末总结大会等,全方位地关注同学们的发展严格遵守课前点名,课间进行人员核查制度,以“班长点名+科任老师抽查+辅导员督查”方式,提升班级日常管理效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切实强化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18级汉语言01班团支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手写祝福、攻克时艰”活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活动,以绘画、书法、漫画作品等形式助力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有在25个世界读书日暨“五四”青年节前夕,联合怡山读书会开展了以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师生共读诗会,以诵读方式歌颂前线抗疫斗士;“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提升小朋友对古诗词的兴趣,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还有参观、体验、走访文化古迹、遗址、民间风俗、百校共读等活动,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社会、增长见识。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号召,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活动,并在“云”上开展分享会的形式交流经验,在去年暑期实践的基础上总结创新,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再次前往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长龙镇下洋村,推动乡村文化的传承,组织歌唱红色歌曲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提前完成了新一轮的“桃”出你心意——300棵桃树认领计划,并实现了爱心助农,成功解决了水果滞销问题。

2018级汉语言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未来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至诚的爱国精神、高昂的奋斗精神、真诚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明德博学,臻于至善”院训精神,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