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热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有我青春力量

2021-07-14 by 人文艺术系 331

      714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小红实践队赴福州市连江县围绕桃园助农、普通话宣传、环境保护三大主题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在嘉贤桃花源,实践队在果农们的指引下,帮助他们卸载搬运以及包装桃子,用自己的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先进思想。为帮助当地果农更好地销售桃子,实践队开展了一场“青春助农圆梦想,百年红光映桃园”的直播助农活动。直播中,实践队员们纷纷展示才艺,通过书法、唱歌等方式营造了活泼轻松的直播氛围,获得了较高的直播收视率,在增加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同时,提高当地农产品知名度。

下午,实践小分队前往黄花厝进行普通话调研推广。“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小分队成员与当地居民进行友好交流,通过入户宣传、访谈等方式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基固本。

在活动最后,为响应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践队前往当地茶山,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中,开展环保与茶文化保护调研活动。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至诚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利用“互联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青年大学生的力量。同时响应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树立和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弘扬了至诚学子“三下乡”的实践精神,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