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聆听红色故事 赓续精神血脉

2021-07-19 by 人文艺术系 7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所强调的“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提升大学生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作风,培养大学生务实担当、敢闯敢干的品格。2021718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暑期三下乡“小红传”实践队前往三明市建宁县黄坊乡将上村中央苏区建宁保卫战陈列馆,开展中央苏区红色故事参观学习活动。通过鲜活的图片、有温度的实物、感人的故事,使新时代大学生从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中坚定政治方向与理想信念。

在陈列馆内,将军殿狙击战场景复原、战士们使用的手枪、战争形势图、国共两党战斗序列表、少共国际师的创建、参战烈士名单……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组组生动的图片、一处处逼真的复原景观,记录着一段建宁保卫的峥嵘岁月,吸引着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讲解员为老师和同学们鲜活地介绍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保卫战争中,无数红色青年打响革命枪声,恰似一道划破黑暗夜空的闪电。他们与敌人不屈不挠地斗争,为革命事业的胜利奉献青春年华乃至生命的故事让许多老师和同学深受触动。大家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此次参观,既是砥砺初心的教育,更是面向未来的展望。参观结束后,实践队的“小红军”们在陈列馆舞台中央开展了红歌传唱活动,“小红军”的歌声慷慨激昂,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传送到每一个角落。一曲《党啊,亲爱的母亲》唱出了爱党爱国的澎湃激情,抒发着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实践队员立志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先辈一心向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