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声声颂祖国华诞,红纸记华夏文脉

2021-10-04 by 人文艺术系 10

一国强盛,万家明亮。中秋明月尚圆,祖国华诞已悄然而至。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子们纷纷自觉就地过节,在校园内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国庆当日,为庆祝祖国的第72个生日,学院在操场举行了特别的国庆升旗仪式。我系受邀参加了这场含义重要的活动。蓝天白云下,国旗飘扬,五星闪耀,由王欣怡、陈钰裴、施特等同学组成的8人合唱小队用自己优美动听的歌声,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操场,也唱进每一个在场的人的心中。合唱结束,观众们纷纷回以热烈的掌声。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我系与电气工程系共同组织的快闪活动登场。来自我系音乐专业的陈可欣同学和来自电气工程系的赵宇轩同学共同演奏著名提琴曲《一步之遥》,献礼祖国。

《一步之遥》在原曲中用来表示对情人之间错综复杂难以割舍的惋惜,但在两位同学的琴声中,却传达出了对于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之情。快闪地点在东区宿舍区、东操的国旗之下以及红楼前,虽然场地在不断变化,但他们无论在哪里出现,都无疑是最吸引注目的焦点所在,悠扬的琴声伴随着浓浓爱国之情深入人心,吸引无数人驻足聆听,收获阵阵如雷掌声。

玉翦翻飞感党恩,红纸沙沙贺国庆。我系于102日又举办了线上剪纸活动。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民族力量,剪纸作为我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本次活动为同学们介绍了剪纸的起源、意义与文化地位并展示了精致的剪纸作品。在进行了线上的认真教学后,鼓励同学们亲自尝试,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剪纸的魅力,在沙沙的剪纸声中寻找浮华世界中尘封的一份宁静,在玉翦翻飞中感受中华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