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以茶为媒,传承文化

2021-10-22 by 人文艺术系 10

1021日,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群老师受邀前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铜盘校区开展主题为“茶与中国文化”的讲座,此次活动由人文艺术系主办,怡山读书会承办。

讲座开始,王群老师介绍了茶在中国文化中的影响力。茶,凭着自身清淡幽雅、和平含蓄的本质为文人雅上所钟爱,并与各种文化结缘从而创造出无数与茶相关的文化。随后,王群老师由研究茶文化引申到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王群老师在讲座中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五千年中华文化所体现的民族精神追求,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精神标识,它的基本价值已积淀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所以,传承中华文化就是维系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我们应该从茶文化中看到优秀中国文化,并不断传承发扬它。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王群老师以茶作为媒介,引导深入中国优秀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传承优秀中国文化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