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党团教育课 走进闽侯六中

2021-10-19 by 人文艺术系 10

  为迎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昂扬少年青春朝气,坚定奋斗目标,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赴闽侯六中开展”“党团教育课走进闽侯六中“主题党团教育活动,为初二(6)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团史教育课。

  在课上,主讲人首先抛出了对少年二字如何理解的问题,激发起同学们的兴趣。台下,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接着又以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浓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南湖小船变为巍巍巨轮的光辉历程。观看视频后,就重大事件相关知识开展了课堂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回答,课堂氛围严肃活泼,充满活力。在良好的互动中拉紧了青少年与党团的共同纽带,在沟通交流中使红船精神熔铸于新一代血脉之中。

  课堂最后,主讲人分享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抓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服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段话充分表达了总书记对青少年们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表现了国家对青少年培养、发展的重视,以此激励同学们扣好第一粒扣子。以抗击新冠疫情的青年突击队,青年第一书记等新时代伟大事迹,鼓励同学们肩负起中流砥柱的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在无私奉献中为自己的生命写下生动注脚。

  这场特殊的党团教育课,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印象,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0级汉语言2班团支部希望在将来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将党团精神散播至更多的角落,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以行践赓续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