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人艺党员, 抗“疫”在前

2021-10-11 by 人文艺术系 10

  防疫健康,人人有责为积极响应学院防疫号召,人文艺术系师生党员们积极行动,协助学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首先是把好大门关为了将新冠病毒彻底隔绝在校园外,人文艺术系的党员们志愿参加在学院西区管院大门的值班站岗活动。值班时,党员们肩披绶带,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警惕与工作热情,与学院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在学院的防疫一线,把好第一道关卡。即便酷暑难耐,口罩闷热,但我系党员们仍旧坚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心尽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心安全的校园环境,用奉献与责任绘就特殊时期下的青年担当

  除了减少出行,宿舍的通风卫生对身体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为了将抗击疫情落实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自觉的卫生意识,人文艺术系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并安排了人文艺术系的党员们上门检查,同时亲切地科普卫生知识、宣传防疫常识。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间间宿舍窗明几净,楼道走廊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环境不仅浇筑了防控疫情的坚实底座,还使人心情舒畅,使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共生共长

  为了庆贺国庆佳节的到来并传播爱国文化,人文艺术系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共同组织了一场音乐快闪活动。来自人文艺术系音乐专业的陈可欣同学和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的赵宇轩同学共同演奏著名提琴曲《一步之遥》,用悠扬的琴声传达出对于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与热爱之情。在此次活动中,人文艺术系的党员志愿者们志愿布置好场地,维持现场的秩序,助力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定于10月11日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在恢复线下教学前,学院在东操组织了一场核酸检测,人文艺术系的党员们自愿前往并开展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虽然已是10月,但还是艳阳高照,党员志愿们在炎热的天气下提醒排队同学进行提前扫码填报信息、帮助医护人员做好后勤准备等等。面对不会操作的同学,党员志愿们也耐心地对每一步骤进行讲解。人文艺术系的党员们用自身行动体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人文艺术系学子的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需要全社会、多方面的共同努力;需要毫不松懈、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抗疫胜利的昂扬斗志。而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以身作则的同时带动周边同学为抗击疫情贡献青年之力,防止疫情扩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国泰“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