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学雷锋精神,扬青春力量

2022-03-19 by 人文艺术系 10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18日,人文艺术系的学子们展开了一系列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活动,发扬青春力量,以弘扬学习雷锋精神。

观榜样事迹,学榜样精神

为迎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2021级汉语言专升本1班团支部同2021级音乐学专升本12班团支部分别组织所在支部的成员在教室开展线下观看雷锋相关影片资料的观影会。通过观看影片,使同学们全面深入了解了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思想认识,激发大家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线上交流表想法,榜样形象立心间

因积极响应国家防控疫情政策,大部分活动都以线上的形式开展。2021级汉语言专升本2班团支部及2021级汉语言1班及2班团支部分别以雷锋身上有哪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你所知道的雷锋榜样等为主题在微信平台和腾讯会议上进行了讨论交流。活动虽是以线上模式进行,但同学们热情不减,踊跃地发表言论,表达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在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该怎样践行雷锋精神。

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一代又一代人接力推进的,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一个又一个光辉榜样的引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梦的今天,我们需要无数的榜样来引领。通过此次“学习雷锋精神”的专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个同学心中生根发芽,以青春之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身边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