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春向党踔厉奋发,争做时代好青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2022-06-04 by 人文艺术系 10

61日,人文艺术系在科报厅隆重举行青春向党踔厉奋发,争做时代好青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优秀学生颁奖典礼。2022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奋斗,发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特举行了本次颁奖典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领导来宾有: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主任魏德毓老师、副主任李妮老师、人文艺术系教师孔舒艺老师、龙沛老师、李晓华老师、孙鑫鑫老师;系团委书记林筠颖老师、辅导员吴超老师、李鑫老师。

首先,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帷幕,“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无声胜有声的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建功新时代的决心。接着是大会第二项议程,兰佳萍同学上台作系学生工作汇报。一年来人文艺术系坚持党团结合,踔厉奋发,认真履行思想政治引领职责;坚持同心战疫,守“诚”有我,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坚持思政育心,文化铸魂,组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坚持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秉承“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理念;坚持匠心独运,赓续风采,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大会第三项议程,系团委书记林筠颖老师宣读此次颁奖典礼的获奖名单,由魏德毓老师、李妮老师、林筠颖老师、孔舒艺老师、龙沛老师、李晓华老师、孙鑫鑫老师、吴超老师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学生代表发言。国家奖学金代表陈钰裴同学告诉我们: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希冀每一位学子不放弃对梦想的满腔热爱,无论飞向何方,都能够在探寻自我的旅途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学生会主席、优秀学生干部黄珊珊同学将在这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归纳成两个字——“四实”:一是实干;二是实际;三是实践;四是实力。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寓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共青团团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也应该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敢于追梦的“至诚人”,走出“至诚风采”,彰显“至诚精神”。(通讯员:庄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