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人文艺术系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诵华章”诵读比赛

2022-10-13 by 人文艺术系 181

“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1013日晚,由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委员会主办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喜迎二十大,青春诵华章”诵读比赛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来自人文艺术系的10支参赛队伍以满腔爱国热情向祖国母亲献礼致敬,展现诗词书韵,让青年学子感受中华经典的意境之美,同时增强青年学子的爱国精神。节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坚定有力地宣誓着青年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必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节目《美丽中国》以青春之诗结合时代之歌,带领大家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节目《英雄》伴随慷慨激昂的音乐旋律,为我们讲述英雄先烈的革命往事,带我们回到那个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年代,缅怀革命先烈,礼赞英雄精神;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正式成立,将曙光洒在了中华大地上,节目《党的赞歌》赞颂了百年光辉党史;节目《百年正青春》,用深情而有力的舞台表现向观众描绘了一幅党的百年历史画卷,带我们重温建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节目《青春颂歌,献给党》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以及人民觉醒、独立、奋斗的故事娓娓道来,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党史的庄重深沉;节目《盛世中国》激励着我们立鸿鹄志,做实干家,延续中国的盛世传奇;节目《大写的中国》将屹立在东方的雄狮——中国的风采展现得一览无余,而节目《读中国》则打开了青年学子的历史记忆的长河,走进岁月的远方,品读着中国伟大的发展历史。

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阵阵响起,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感触颇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青年教师孙鑫鑫博士表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深厚底蕴的华夏文,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筑就了经久不衰的民族瑰宝,追寻我们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感人生百态,读家国情怀,这一切都让人如痴如醉。十问椎心泣血,当年的梦想今天是否实现,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已经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林梓甯同学说道:“这次的朗诵活动加深了我对中华经典的理解,让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也对自身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一定要成为一个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人文艺术系  文/张月昀、林梓甯  图/人文艺术系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