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人文艺术系55位学子获得第四届全国语言文字大赛奖项

2022-10-18 by 人文艺术系 10

101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第四届语言文字大赛颁奖仪式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动员大会在怡山校区子兴楼509教室举行。人文艺术系共有55位优秀学子荣获佳绩。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林筠颖,辅导员吴超、李鑫、蓝苗老师,专业老师孙鑫鑫、林希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子颁奖。

活动伊始,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林筠颖老师上台发表讲话,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学子提出展望,林筠颖老师表示推广普通话可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给予同学们期望与祝贺。

在大会最后,2022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志愿者负责人杨璐兮同学介绍了大赛的基本规则、注意事项以及赛程安排。

第四届语言文字大赛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协办,通过测试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坚实巩固文化自信,弘扬推崇中国文化,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



(人文艺术系  文/翁子杰 图/ 周心怡、张碧霞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