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疫情防控|致人文艺术系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2-10-31 by 人文艺术系 10

当前,福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防疫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人文艺术系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站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学子要积极发扬敢于担当的青春本色,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率先垂范、争作表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敢当疫情防控“逆行者”、甘做师生防疫“排头兵”,冲锋疫情防控最前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主动自觉,严格加强健康管理

自觉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严格遵循学院规定,配合学院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双码查验工作,做到不瞒报、不错报、不漏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或接到地方流调和疾控部门电话,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学院有关部门报告。

积极配合,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希望大家可以积极支持防疫工作、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理解、支持、配合和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做到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属地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及时、有序、不遗漏,积极配合辅导员核酸核查和流调工作,积极配合班委做好晚查寝工作,做到及时回寝,查寝后不出寝,做到“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时,不隐瞒个人出行信息和身体状况。每个人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战胜病毒的信心,多一分支持就多一分全民抗疫的力量,多一分配合就向恢复正常生活多迈出一大步。

增强法律意识,不信谣不传谣

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当下,要坚决抵制恶意抹黑抗疫工作的不文明行为,积极传递校园抗疫的担当作为。要主动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坚决抵制谣言,齐心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

保持良好心态,坚定必胜信心

线上教学期间,请同学们在宿舍合理规划时间,认真按时上好网课,做到“防疫不放松、停课不停学”。与宿舍同学互相鼓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规律作息;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线上校园活动,劳逸结合,将乐观心态作为战胜疫情的必备武器。如有焦虑、烦恼等负面情绪,可主动向辅导员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寻求帮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希望人艺师生们相互体谅、互相提醒,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携手守护校园净土,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为福州抗疫贡献出个人力量。



(人文艺术系  文/袁慧祺、张月昀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