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喜迎二十大,中秋共团圆

2022-09-10 by 人文艺术系 10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于2022910日晚,在文化长廊举办喜迎二十大,中秋共团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喜迎二十大的同时,也为中秋留校师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内容包括博饼、猜灯谜、写祝语、古筝弹奏等环节,长廊灯暖,人声鼎沸,中秋游园长相会,人间温情动至诚。

中秋游记·贰

10日晚六点活动正式开始,文化长廊人声鼎沸,火红的灯笼高悬,更为节日增添浓厚的氛围。第一个环节是猜灯谜,有人脱口而出,肯定地喊出答案;也有人凝思苦想,最终却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无论结果如何,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学们还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与月有关的诗句,将它们绑在悬挂起麻绳上,望着天上圆月,思绪也仿佛跨越古今,与古代诗人共赏一轮月,不仅是在诗词歌赋中弘扬传统文化,又更加深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息和温度。

最热闹的要数“博饼”环节,博饼是闽南地区特有的传统民俗活动,本环节分为一秀、二举、三红、四进、对堂、状元六个奖项,设置了丰富的奖品,同学们纷纷对此展露出很高的热情与期待。骰子与瓷碗撞击颇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意味,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身着汉服的同学弹奏古筝进行表演,琴声如流水潺潺,缓缓流入心间,抬头望向月亮,大家都不约而同想起那句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中秋游记·叁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增添了同学们对于优秀传统节日的热情和感知,领悟和把握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我们的生活,更是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盼,人民安康,国家富强,中秋团圆夜,家国情怀入人心。



(人文艺术系  文/周心怡  图/周心怡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