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同心战“疫”,守“诚”有我|致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广大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2-11-04 by 人文艺术系 10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根据近期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学院处于封闭管理的关键阶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人文艺术系全体师生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牢记使命担当,勇担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系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责无旁贷地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集中思想,统一行动,全力以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主力军作用,要听从统一安排调度,自觉遵守学院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每日打卡、每日检测、每日填报”,配合做好风险摸排、查寝上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上,确保各类数据及时动态更新,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二、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全系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分区分类管控措施,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带动师生群众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主动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见行动,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要带动广大师生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按要求有序参与学院核酸检测、食堂引导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等防疫要求,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减少外出,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个人防护,在校园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不离榕。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居家,都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当好先锋、做出表率以最强烈的担当、最充分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有力的落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个方面,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三、加强科学引导树立必胜信心

  全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植根基层一线密切联系师生群众的优势,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及时反映师生群众意见建议。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传播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帮助同学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理性应对疫情;教育引导同学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主动发声,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落实居校要求,帮助身边师生群众放宽心态、减少焦虑,引导身边师生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抵制干扰疫情防控大局的错误言行,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积极传播暖人心、鼓士气、强信心的正能量信息,聚集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同心战”疫”,守“诚”有我。越是艰难越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挺己在前,亮出党的旗帜,亮出党员干部身份,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徽章熠熠发光,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愿我们坚持不懈、同心同向、保持韧劲,守护好我们的校园!

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11月4日

(人文艺术系  文/张心怡、林雅芳 图/人文艺术系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