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高展青年凌云志,续行强国新征程

2022-11-13 by 人文艺术系 10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2级人文艺术系音乐学1班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高展青年凌云志,续行强国新征程为主题的多项团支部立项活动。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2022111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2级人文艺术系音乐学1班团支部开展了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竞赛,学习氛围浓厚。

重温党光荣历程,使青年同学们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党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可以培养大家的发散思维能力,增加大学生知识,展现大学生风采。本次竞赛对支部成员来说是一场非常好的思政课,团员们结合高中和现有知识,也是对大学生前一阶段党史教育成果的检验。

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唱红歌忆党情,青春献礼二十大

红歌,诠释了一段不朽的历史,体现了人生崇高的理想与信念,能够引起人们心上最质朴的共鸣。红色歌曲是党的优秀精神以及党史故事的重要载体,对于我们继承并发扬红色精神具有重要启发意义。2022117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2022级音乐学01班团支部在东操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红歌传唱主题路演活动——庆祝建党一百零一周年以及中国共青团建立一百周年。本次活动发挥音乐学团支部的特长和特色,以新颖的方式结合经典的红歌,让青年能在娱乐中学习,同时,路演的方式也将红歌传唱的范围扩大到支部以外,涉及更多青年大学生,引领青年回顾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观红色影视,解红色精神

红色电影在于诠释时代精神,弘扬和谐社会的价值观念。红色影片以“革命主义”和“英雄主义”为核心价值高度,演绎出正面引导作用的人物和故事,展现出各种场合中的英雄人物的榜样力量。红色电影文化一定意义上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二十大召开以及中国共青团建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红色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观看电影后,支部成员们写下了观后感,其中表达了青年深刻感悟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展望,对自己加以更高的要求和鞭策,成为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路人。教育和引导工作,本支部特举办观看红色电影的主题团日活动。

“画”说抗疫你我同行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各行各业人民群众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从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到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从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基层干部群众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到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无不展现着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本次团支部立项活动已圆满结束,本支部成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将继续遵循新时代要求,回应新时代呼唤,新时代新气象,新思想新创造,积极学习新事物,保持自己的思想先进性,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为国家为民族作出新的贡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奋勇争先,续行强国新征程。




(人文艺术系  文/陆晶晶、邹漪 图/2022级音乐学1班团支部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