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人文艺术系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学习宣讲会

2022-11-10 by 人文艺术系 10

为推进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行动,防止遭受有组织侵害。1110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党总支开展了以“《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为主题的学习宣讲会,本场宣讲会由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林筠颖老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系同学共同参与学习。

在宣讲会上,林筠颖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亮点着重进行了学习领会,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

林筠颖老师强调,教师、学生党员、学生会、班级干部应当做到“带头学”,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理解其中内涵精髓,以身作则贯彻法律意识,运用法律的武器保障自身以及身边人的合法权益,对于一些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劝阻。全体师生、同学应做到“集中学”,结合班会等会议契机,集中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条文展开深度学习、细致解读,使同学们切实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日常生活中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最后,应当做到“多样学”,通过组织知识问答竞赛、宣讲,视频宣传,悬挂海报等多样形式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师生做遵纪守法、知法懂法的好公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23次提到了“法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青年大学生,学好《反有组织犯罪法》不仅可以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好自身的权益,也可以营造出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促进自身的学习发展。

据悉,在本次学习宣讲活动后,同学们受益良多,班级将持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学习、宣传活动。一名学生会干部表示,“将努力发挥好宣传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落到实处,为社会稳定贡献青年之力。”

(人文艺术系  文/章诗琪 图/人文艺术系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