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人艺学子在“生命至上•青春无艾”在第二届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演讲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2-12-19 by 人文艺术系 10

近日,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二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演讲大赛拉开序幕。该大赛以自行撰写演讲稿制作视频为初赛,现场脱稿演讲为决赛,意在使大学生们自己掌握并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实际的行动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控工作中。

 本次演讲大赛主题以生命至上,青春无艾为主题,旨在向师生更全面地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树立防艾意识,培养学生的健康习惯。我系20级汉语言文学章诗琪同学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中。该生以《与被爱,连着红丝带》为主题,声情并茂地对艾滋病是什么、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如何预防艾滋病三方面进行宣讲。章诗琪同学的演讲感情充沛,张驰有度,在大赛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本次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演讲大赛的第二名。

 此次的演讲大赛活动,使各高校大学生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高了艾滋病知识普及率,加强了校园防艾教育,唤起群众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充分发挥全社会的作用,采取有力行动,使预防艾滋病的观念深入人心。

(人文艺术系  文/人文艺术系 图/人文艺术系  核稿人/林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