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争优争先争效|人文艺术系举办“宣时代之声 汇青春戎光”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2023-03-22 by 人文艺术系 10

322日中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于子兴楼503举行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宣时代之声,汇青春戎光人文艺术系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系团委书记林筠颖及系全体辅导员出席,人文艺术系退伍复学大学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林筠颖老师与全体辅导员向退伍复学大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他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在学校中能继续保持军人的优秀品质,冲锋在前,为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随后,退伍复学学生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自己在部队中收获良多,如今重返大学校园,一定会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书写一个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同时,同学们提出返校复学后在学习生活上所遇的困惑,与会老师对所提问题予以一一解答。

接着,林筠颖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已毕业的退伍大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鼓励他们要多方面发展,并强调同学们要主动进行自身职业规划,不同年级多交流多分享,发挥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势,打好基本功。

辅导员们也纷纷向退伍复学大学生提出期望:吴超老师表示,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在学习上循序渐进,切勿急功近利,耽误本阶段课程学习;蓝苗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积极向上的退伍大学生形象,发挥表率作用,互相监督学习,促进退伍大学生的共同成长;李鑫老师表示,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类活动竞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林筠颖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表示人文艺术系重视退伍复学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注重帮助退伍复学大学生快速融入大学校园。她希望退伍复学大学生保持军人优秀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发挥退伍复学大学生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




(人文艺术系 文/陈诗颖 /人文艺术系 核稿人/林筠颖)